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签证相关规定

“学生签证”这一概念对于计划前来澳大利亚留学的同学们来说,相信并不陌生。从同学们收到签证的那一刻起,留学之旅便正式拉开帷幕了。
不过,获得签证并不意味着大功告成,因为在这当中还有许多作为留学生的大家必须清楚了解的相关规定。如果不遵守这些规定,很可能会导致签证被取消,甚至被要求离开澳大利亚。
为此,南澳州政府公立学校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相关规定解读》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哦!

南澳州政府公立学校
南澳州政府公立学校自1989年以来,一直在为国际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高质量教育服务,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超过100所学校有资格承办专业的国际学生项目(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包括一系列短期和长期学习计划。
南澳州政府公立学校均配备完善的教学设施,并为学生提供许多创造性的学习空间。和本地学生并肩学习的环境则为小留学生们提供了融入本地社区、体验澳式文化的良好桥梁。学校的英语辅助科目还可以帮助学生提高英语能力。
无论是入学、住宿、课业辅导还是身心健康,同学们都能够得到相应的支持,院校管理由南澳州教育部负责。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相关规定
No.8105 关于工作
在开始课程之前学生不可以在澳大利亚工作;
在上学期间,学生每两周最多只能工作48小时。
持有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可以合法地在澳大利亚工作,但是在开课期间每2周最多只能工作48小时 。如果学生打工时间超过了每2周48小时,澳大利亚移民局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取消该学生的学生签证。
此外:
1)学生在学校放假期间工作时间没有限制;
2)学生就读的课程中包含的工作实践内容不计入48小时内;
3)学生不能在课程开始之前工作,即在学校的注册确认书(COE)上所标注的课程正式开始日期之前学生不能在澳大利亚工作。
*注:对于中小学生不建议工作,特别是不要因为工作而影响学业。
No.8202 关于出勤
必须保持全日制学习;
必须一直参加已注册的课程;
必须保持合格的课堂出勤率。
海外学生持学生签证到达澳大利亚后,必须在注册课程中保持全日制学习,每个学期的出勤率必须保持在80%以上。如果出勤率不合格,学校将发送警告信以示警告。
No.8202 关于学习成绩
必须保持合格的课程进度;
同一门课程只能重修一次。
在出勤率和成绩两个方面,如果学生有一项没有满足,学校有义务书面通知学生。如果学生接到学校警告后仍没有任何改进、继续违反学生签证有关规定,学校有义务通知移民局并告知学生。学生收到通知信后需在28天内向学校做出解释,如果学校不予接受并上报移民局,学生须在28天内向移民局做出解释,否则可能会导致签证被移民局取消。
No.8202 关于在校行为
不当的在校行为会被停学,而被停学会影响学生的出勤记录和课程进度。
No.8303 关于校外行为
不得参与破坏澳大利亚社区或威胁伤害澳大利亚社区的活动或相关团体;
必须始终以可接受的方式行事。
No.8501 关于 健康保险
在澳大利亚期间,必须保证全程为自己购买健康保险。
澳大利亚移民局要求海外学生在澳学习期间必须始终持有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SHC)。
No.8516 关于满足学生签证要求
必须一直达到学生签证的要求,包括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持自己在澳大利亚学习和逗留。
No.8532 关于住宿安排
如果未满18岁,住宿安排必须经过南澳州教育部国际处的批准(有父母监护除外)。
如果父母委托其他监护安排,则必须满足相关的要求并得到南澳州教育部国际处的批准。
No.8533 关于更换学校
根据澳大利亚海外学生服务法的相关规定,在完成6个月的主课课程学习之前,不得更换教育机构(南澳州政府学校以外的学校)。
No.8533 关于居住地址
如果是父母监护或父母安排的获南澳州教育部国际教育处批准的住宿,居住地址如有变更必须在7天内通知南澳州教育部国际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