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带您了解读国际课程主要是申请国外什么层次的院校

A-level课程
英国高中课程简称GCEA-Level课程,是英国国内的国家高中课程体系,但现已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课程。A-Level课程证书几乎被所有英语教学大学视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英国学生通常在16岁或稍大时开始学习这门课程。他们可以在成功完成这门课程后进入大学。
获得A-level文凭,申请15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所著名大学,其中著名大学有:
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巴斯大学、卢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波恩茅斯大学、诺丁汉大学、利物浦大学、阿伯丁大学、巴斯恩巴大学、爱丁堡大学等。
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罕普顿大学、辛辛那提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丹佛大学等。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皇后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劳伦西大学、蒙特埃里森大学、特伦特大学等。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蒙那什大学、卧龙岗大学、墨尔本大学等。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梅努斯学院、科克学院、戈尔威学院、都柏林学院、利默里克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等。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林肯大学、怀卡托大学、马努卡理工学院等。
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大学。
香港:所有大学。
南非:所有大学。

IB课程
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
InternationalBacalacalaureatediplomaprogramme,简称IB课程)。它是一组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IB高中课程是为高中生设置的两年制大学预科课程。IB课程不是基于世界上任何国家的课程体系而形成的。它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势,涵盖了其主要核心内容。因此,IB课程体系不仅与世界主流教育课程体系兼容,而且在教育理念发展下具有独特性。因此,北美、欧洲等许多著名大学愿意通过IB成绩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能力,一些大学还为优秀的IB毕业生提供奖励学分等政策。
目前,IB毕业生可以申请世界各地的学校,包括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和许多著名的大学;几乎所有的大学,包括牛津和剑桥,都接受IB文凭;美国和加拿大也有数千所大学认为IB文凭是优秀的入学资格,如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
由于IB在世界各地的广泛认可,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IB国际文凭学习。根据国际文凭组织最近发布的报告,中国大多数IB学生最终进入了世界前500所大学。

AP课程
AP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在高中教授的大学课程。其目的是提前为优秀学生提供大学课程,帮助他们获得高中学分的机会。一般来说,AP课程不仅是学生能力的体现,也是节省学费的一种方式。基于这两个因素,一些国内高中也将AP课程引入高中课程。
目前,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3600所大学承认,应用程序学分是其入学参考标准和考生增加的大学学分,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据统计,AP考试成绩优异的高中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中将有更好的表现和发展,美国大学将AP成绩作为衡量学生学习和研究能力和应对困难大学课程能力的重要指标。参加AP考试的科目很多,考试成绩高的学生也被美国著名大学看到。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将此作为奖学金发放的主要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