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南非大学校长团访问深圳大学

  近日,南非大学校长团访问深圳大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南非校长团一行来访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接待来宾,并于汇元楼201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参加会议的南非校长团成员有:曼古苏图理工大学校长马拉扎、西开普大学校长比勒陀利乌斯、自由州中央理工大学副校长恩戈维、西北大学副校长杜普莱西斯、林波波大学副校长辛格、索尔普拉特耶大学副校长柏克森、罗德斯大学副校长马佩塞拉、祖鲁兰大学副校长马洛马霍洛、约翰内斯堡大学教务长伯格、曼德拉大学教务部主任福克斯克罗夫特、南非大学协会外联部经理格林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南非籍在校留学生参加座谈。
  杜宏彪对南非校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圳大学是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办校特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学校从1983年建校以来不断发展,为国家输送大量人才,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内地高校前50强。深圳大学重视与海外学校的合作办学,在师资交流、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领域加强交流。杜宏彪希望借此次南非校长团来访,进一步扩大深圳大学与南非的交流与合作。
  马拉扎十分赞赏中国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及对改革开放和教育现代化的重视,赞赏深圳大学的教学发展成就。随后,他介绍了南非大学十一所公立大学的概况,表达了教育国际化的设想。
  随后,约翰内斯堡大学、罗德斯大学、林波波大学、自由州中央理工大学、西开普大学、西北大学、索尔普拉特耶大学、祖鲁兰大学校长(副校长)依次介绍了其学校发展概况和优势学科,并表达了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愿望。
  格林介绍了南非大学协会的概况,并表示希望在“和谐共赢”的原则下进一步巩固南非各大学与深圳大学的合作关系,在数学、统计学、信息技术、事物能源等方面展开合作。
  深圳大学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推出了很多留学课程,比如深圳大学日本留学预科课程,该课程是依托深圳大学雄厚的日语教学能力,结合日本顶级的留学生考试培训课程,中外教结合,采用最权威的师资团队以最高效的培养模式,融合日本文化交流活动,日语角等丰富的应用场景,全方位助跑JLPT日语水平等级考试,托福考试以及日本留学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