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澳新院校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享誉全球的顶尖研究型大学,澳洲八大名校之首,南半球唯一位列全球20强的大学,被誉为南半球第一学府,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在1946年通过专项法案,成为澳洲唯一冠以国立大学资格的学府,并担任联邦智库与国家研究中心的角色。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由七大学院和四大国家科学院组成,坐拥南半球最大的图书馆,与联邦政府、国家文化和研究机构紧密相连;集全澳最优良的师资,其中获选澳大利亚联邦院士为320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总人数占澳洲的1/3,全澳第一;学位颁授仪式的学术权杖由牛津大学献予,与牛津权杖(Oxford mace)同源一脉。杰出校友包括6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澳大利亚总理、30余位现任部长、各国政要、杰出学者和商业巨子。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艺术与人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三大领域冠冕全澳第1,世界10强;工程与科技、生命科学全澳第3,所有科系均排名世界前40。2017/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0,连续13年蝉联澳洲第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国际化排名世界第7。纽约时报就业排名世界第22。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2006年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耶鲁大学、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组成IARU,为相同的国际视野和价值取向所建构之十校集团。
【院系设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拥有7所教学学院、4所国家级科学研究院和1所预科学院:
7大学院: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物理和数学科学院(College of Physical & Mathematical Sciences)、医学生物和环境学院(College of Medicine, Biology and Environment)、工商和经济学院(College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亚洲和太平洋学院(College of Asia and the Pacific)、法律学院(College of Law)。
4大国家级科学研究院:澳大利亚科学院(AAS)、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AAH)、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ASSA)和澳大利亚法律科学院(AAL)。
1所预科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院(ANU College):是澳洲国立大学针对高二、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毕业生专门开设英语及大学预科课程的一个直属教育机构,海外学生如果成功完成 ANU College 的预科课程并且预科成绩符合一定的分数要求,就保证能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本科课程录取。
学生以研究生为主,本科生较少,学生总数不多,但学术气氛浓厚,学术水平极高。学校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大量设施和仪器,使学生享有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例如,天文物理研究院在新南威士州的赛丁泉天文台(Siding Spring Observatory)和堪培拉的斯壮罗山天文台(Mount Stromlo Observatory)都设置了天文台和观测中心。